1.jpg

part4

昨晚被樓下老太婆騷擾後我真的是氣瘋了

被別人誣陷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事

越想越氣, 隔天我趁著腎上腺素到達最高點的時候衝下來去敲了三樓的門

想把話說清楚

1.jpg

之前跟房東聊過得知他們一家姓郭

我敲了很久的門都沒人回應, 他們明明就在家

至少兒子一定在因為他根本沒在工作

平常出門買菜倒垃圾也都老太婆一個人在做

 

還是在氣頭上的我下樓剛好看到一位女子也正要外出

應該是二樓的住戶吧, 我去打聽看看

我平常不會這樣隨便跟鄰居聊天的, 但那陣子我真的瘋了

2.jpg

我想問的是他們有沒有被三樓的鄰居騷擾過

對方沒有正面回應我的問題, 反而還有點不客氣地問說"你是誰"

簡單介紹我是四樓搬來沒多久的住戶後, 對方就不理我了

心裡覺得對方怪怪的但也沒多想

這件關燈事件就這樣不了了之

 

這棟樓總共四層樓, 我們就住在最上面的四樓

樓上明明沒住人但有時候早上會傳出重物摔落的聲音

有一次是連續兩天早上都有, 我就好奇想看看到底是哪個住戶

等對方下樓時透過門上貓眼應該可以看得到

3.jpg

下來的竟然是樓下兒子

4.jpg

他表情很凝重, 四肢僵硬的慢慢下樓梯

我雖然很害怕但好奇心使然, 眼睛還是盯著外面景象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 他轉身的時候好像有瞪了我家門一眼

5.jpg

真的太奇怪太奇怪了

我又打給房東太太, 她一定又隱瞞了什麼

 

房東太太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從10年前的故事開始說起

三樓的爸爸以前是警察, 從在世的時候就很愛管閒事

好像這一帶都他管的一樣

在房東買下四樓後, 花了一些時間把頂樓改造成工作室

(以前的房子歸屬權比較亂, 住最上層的好像理所當然擁有頂樓的所有權)

三樓的在改造期間也沒有異議, 但完工後突然就跟住四樓的房東爭執說她不能獨佔頂樓

吵到最後其實就是在暗示房東要給錢來買下其他住戶該有的土地權

 

而兒子在爸爸過世後, 脾氣開始變得暴躁

可能是以為在繼承父親的職責吧

他開始到處找鄰居的麻煩,  一次是說房東家有滴水聲吵的他無法睡覺

但房東明明白天不在

那男的無聊到到處找滴水聲, 後來還真的給他在巷口找到了

是對面大樓某一戶的冷氣在滴水

6.jpg

事後還跟房東很驕傲的說他找出兇手了, 到底有什麼好自豪的

然後也曾經跟對面大樓的說別人燈太亮, 只是對方不理他

 

對了, 後面還說到他們家不只他一個孩子

還有一個女兒, 還說這個女兒嫁的很好(這我是不想知道啦)

等一下! 女兒?????

回想我之前在樓下攔下的住戶, 當時我問她是不是二樓的住戶

她好像有否認, 而且那沒禮貌的神情好像....跟老太婆有點像

我竟然在人家面前說人家母親的不是

7.jpg

還問說那老太婆是不是精神有問題

我人生荒唐的事蹟又多添了一筆

 

 

三樓兒子有時候還是會上樓摔東西, 每一次他上樓我都會錄音

然後等他下樓我再錄影, 以便哪天他又要找我吵架我才有素材跟他吵

這樣的日子持續大概3個月, 有時候兩個禮拜發生一次, 也有時候一個禮拜兩次

有一天早上樓上又發出摔東西的聲音, 而且這次的強度比以往都要大

嚇得我不知道怎麼辦 呆坐在床上

不行, 還是要把他錄下來

 

我走到門前

3.jpg

門前有個人影

8.jpg

 

好近!! 是樓下兒子

他一頭亂髮面目猙獰的站在我家門前

那畫面太衝擊我整個人呆掉了, 下一秒對方出聲了

9.jpg

我驚訝的跳開門邊

什麼意思? 他看的到我嗎? 他竟然一直都知道我在偷看

既然對方都知道我現在在門邊, 是不是反而該好好回話

不然會以為我好欺負越來越過分

我全身肌肉都無法控制的在顫抖, 但還是很吃力的把內門打開

10.jpg

 

隔著鐵門, 樓下兒子就站在我面前

我努力不讓聲音發抖, 擠出了幾個字

「怎麼了嗎?」

三樓鄰居發出尖銳的聲音

11.jpg

剛剛的聲音? 我們明明都在睡覺都很安靜

我再繼續努力回想, Gary好像15分鐘前有把桌上東西弄掉

我有起來看一下又回去睡, 該不會就那個聲音

原來一直以來, 他特地上樓摔東西都是在報復我們

 

我回答對方說應該是我家的貓弄掉東西

對方知道是貓後神情竟然瞬間變得很溫和

12.jpg

這傢伙到底怎麼回事,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吵

後來變得他很委屈的在說他很抱歉吵到我們, 但只要有聲音他就沒辦法好好睡覺

睡不好就會很暴躁

最後變成我在安撫他, 對方還問我Gary養幾年了

媽的誰想跟你聊天啊!

我看對方態度緩和下來, 順勢問了他, 是不是他寫的"燈沒關" 紙條

他說不是, 如果是他寫的他會直接貼在我門上, 神情還有點驕傲????

而且還跟我道歉說他媽媽那天太激動了她老人家神智不清(你們一家都瘋子)

 

跟兒子談話中阿滿也出來看了, 但她一點用也沒有

只會在旁邊很弱的叫囂

13.jpg

我也算看清她了

逃難的時候我一定會踩著阿滿的屍體逃命

 

 

結尾就是我跟他承諾會盡量不讓Gary把東西弄掉

但我也沒辦法完全控制他, 請他多多擔待

關上房門後我全身抖個不停, 一個跟你無冤無仇的人

竟然會做出這麼針對而且充滿惡意的事情

想到我就害怕

 

所謂的Gary弄掉東西, 大概一個晚上也只會發生一兩次

要因為一個聲響就氣成這樣真的很誇張

後來阿滿也發了瘋似的, 隔天上網訂了四箱巧拼

把臥房完全舖滿(而且厚度是兩層)

14.jpg

那規模比兒童讀書室還要誇張

 

隔天我打去給房東說我們決定搬家

房東一開始還不願意, 但我用幾乎快哭了的聲音跟她說我真的沒辦法再住在那邊了

後來決定順勢租給三樓對面的鄰居, 就是那個有點愛八卦的阿姨

5.jpg

房東又跟我補充三樓對面的資訊

他們一家三口, 下面有個女兒

臉皮很厚, 常常喜歡佔別人便宜, 說是要重新油漆牆壁最後錢都不出半毛

可能是散發一種白目氣場, 不知怎麼的樓下母子都不敢找他們麻煩

而他們家女兒懷胎超過半年, 希望找個就近的地方照顧

一直有在跟房東打聽可不可以租給他們, 但房東不想跟他們牽扯上關係一直不願意

 

這次因為沒辦法了, 租給別人大概又會像我們這樣被騷擾

如果是他們的話, 樓下母子就不敢找他們麻煩

敲定後我跟阿滿就開始找房子, 期間那個樓下對面的阿姨還會一直催促我們

 

時常擔心吵到樓下,那個阿姨又一直催促我們搬家

找房子又一直找不到適合的

最後兩個月我跟阿滿都常常壓力大到痛哭

頭髮掉到快沒有

 

確認找到房子的那天我跟阿滿也開心到痛哭

搬家的時候我東西都用摔的, 摔的好開心

15.jpg

事後回想, 那個"燈沒關"紙條可能是樓下女兒貼的

因為不是媽媽也不是兒子, 但雞婆的模式完全跟他們家人一樣

 

 

現在的住所, 房子超大房東夫婦人還超好

只是偶而雨太大會局部漏水, 但怎樣都比之前的住所好

我跟阿滿在後面超過一年的時間只要聽到鄰居發出聲響都會很緊張

很怕又是針對我們的

 

現在的鄰居都很冷漠, 非常好!!!!!

我跟之前的房東關係還是不錯, 之前還去她家幫忙她的作品

她也是貓奴, 有時候我會拿Gary不玩的玩具給她的貓

 

好了~鬼月特輯就到這邊完結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好鄰居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1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2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3
鬼月特輯-樓下的鄰居是人, 但比鬼恐怖part4完結篇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