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文的第一步就是取英文名

在我小的時候我媽幫我取了Susan這個名字

 

是連ABC都還不會念的我都覺得很不適合

所以我從來沒有承認過

 

後來覺得為什麼非得要用洋人的名字, 於是我名字越取越隨興而且常常在換

最近我的玩家名稱是Gipigu, 我只是單純覺得念起來很好笑

聽到國外玩家喊我名字我就覺得很爽

 

下一個名字我要叫JohnMuYa

你們可以叫我MuYa就好

 

其實我覺得取什麼名字都好, 像性工作者一樣也沒關係

但不要取很難發音的就好, 那樣顯得你很自以為

 

 

學生時代背單字的方法有很多種, 我也會學別人做單字卡

做一整本還附插圖超精美的

 

做完精疲力盡就再也沒打開複習了

另外還會買人人都有的單字本, 但是永遠都只停留在第一面

 

我的英文程度差不多在中上, 字彙量不是很夠但出國夠用了

跟不同國家的人竟然可以溝通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其實還有另外一種語言叫"世界語"創造目的就是為了讓不同國家的人可以有效的溝通

但一般正常人才不會去學那種東西

所以現在英文還是最通用的語言

 

但我的字彙量就在那邊很難有什麼進步

所以我最近都會用一些英文學習網站幫助學習

VoiceTube HERO是我用過算非常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雖然說是在"學習"但我覺得很輕鬆而且無痛

主要是透過一小段不到3分鐘的影片, 將裡面內容反覆練習

 

一次不用20分鐘就能完成

每次的課程開始都是一段小影片

可以選擇要不要開字幕

比較特別的是HERO版的字幕只會有英文

影片播送完隨即開始小測驗

像是語意理解的選擇題

 

或是聽寫以及填空, 操作過程都很直覺化

就像聊天打字一樣

 

在每一次的作答後都會直接顯示正確答案以及翻譯

 


字彙解釋會在側驗過程中才出現

這樣的安排滿巧妙的, 先看過一次原文的影片

用自己的方式理解後再正確的重新學習一次反而印象更深刻

 

針對特別的字彙跟文法也會有專人解說跟例句

我文法超爛, 這種題目我都用刪去法亂答

 

 

 

除了聽、讀、寫, "說"的測驗方式我覺得很有趣

是用對話的方式, 電腦說一句然後再請你說一句

 

最後可以播放整段對話錄音, 聽起來就像真的有人跟你對話(本日社交值+10)

如果人在外面大概聽起來就像用英文在跟外國人對話一樣帥氣吧

 

當然如果不方便錄音也是可以跳過, 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藉由這種方式可以讓你檢視自己的發音有沒有可以改進的部分

題外話, 我昨天看到一則影片是教人如何把英文講得像母語一樣

訣竅就是發出一些在思考的停頓語, 像是well或是um這種無意義的詞

 

測驗一次快的話15分鐘就能完成, 慢的話最多也不會超過30分鐘

是很符合現代人不管是學生還是上班族的學習方式

我年底要跟阿滿去韓國玩, 所以我最近在學韓文

跟阿滿借了一本韓文學習教科書, 一打開書我就想放棄

太久沒用紙本這種靜態的學習方式, 都忘記讀書有多枯燥乏味

 

VoiceTube HERO這種影像互動的學習方式才符合人性啊~~

課程是漸進式的, 而且影片內容多元有些還很勵志

像第二課是在說如何在30天達成一個目標或是養成一個好習慣

 

訣竅就在於每天一點點, 但這過程要沒有壓力的

時間到就停止, 這樣才能持續的久

用VoiceTube HERO學習就很符合這個原則

每天只需要幾十分鐘的零碎時間就能學到一點點東西

你本人不會有感覺, 但時間稍微拉長那進步的幅度是很大的

 

我體驗的是中階課程, 以前考多益差不多是600多分

中階課程我覺得滿簡單的但可以訓練對英文的敏銳度

因為我當初做多益的測驗題答對率其實是高的

但我閱讀速度不夠快, 後面有好多面題目都沒做完

如果是希望學到多一點字彙的話就可以用中高階課程

內容都會更刁鑽一些, 像這則是在說免費的遊戲app是如何賺到錢的

答對率瞬間降低

還好題目都能讓你做到全對為止, 對遊戲有完美主義的人很好

 

 

 

因為影片通常都跟時事有關而且很有趣

除了學到單字, 還可以拿來跟別人說嘴顯得自己懂很多一樣

VoiceTube Hero除了有網頁版

另外也有推出app在AppStore跟Aroid平台都下載的到

最近推出了零元挑戰(需要到官網網頁購買才能參加挑戰) 

2019/10/23前只要是首次購買的新生, 購買完後提前把課都上完就可以全額退費另外贏得獎金

最高獎金五千元!而且還是匯到戶頭的現金! 

也太佛, 我覺得要達成實在太簡單了, 很推薦大家試試看

10/23以前,只要是新生購課,使用優惠碼『HH4790』不僅有九折優惠,還能參加第六屆零元挑戰喔!

從這個連結進去就有優惠碼了 https://bit.ly/356BnbF 

 

另外VoiceTube也有完全免費的app

每天都能看三則影片

但如果成為Pro用戶影片可以無上限觀看, 另外還有AI分析你的發音

令人驚嘆的發音(羞)

我叫Gary名字的時候發音最正確

最後就祝大家學習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